Monday, June 23, 2008

爱 与爱情

'現在我們已經不一樣了,看這百髮開始萌生,皺紋開始出現,浪漫對我來說已經是過去了.我們的愛情也過去了.現在我要的只是我太太.當初在我最潦倒的時候陪在我身邊的是她.我最沮喪的陪在我身邊的也是她.記得當初我沒錢出國進修是,不管怎樣她都堅決要我去.她省吃檢用一個人帶著孩子生活.為了甚麼?這幾年來,她沒有任何怨言.也不特意的打扮自己一心家庭付出.''那,你愛你太太嗎?還是只是因為責任而.....'

'身為醫生的我相信科學根據,愛只不過是赫爾蒙分泌而產生的一種感覺.每個生物都有感覺.像我們傷心時我們會哭,開心時我們會笑.愛只不過是維持一段時間的感覺和一時的激情..跟愛情不同.就像我跟我太太,經歷過許多甜甜澀澀的日子..第一次分開時的依依不捨,第一個寶寶出生的時候的那種喜悅,第一次搬入新家,大兒子進行一個手術,升職的時候,等...我們擁有共同的回憶.不會讓我輕易放棄它們.我不會用我和我太太的愛情來換初戀的甜蜜,一時的激情.'

'既然我們的感情已過去了,就讓它過去.雖然有點遺憾但還是甜美的.我們無須再想這回到過去,延續我們的戀情.好好珍惜我們二十年後相遇的緣分,好像普通朋友有空續續舊.對我們都好.'

她頓時明白...
愛跟愛情.......當論當年他們曾經[愛]得多麼轟轟烈烈,但都比不上他跟他太太的刻苦銘心的[愛情]#

这其实是段故事的结尾。 今天跟朋友谈到了关于爱的话题 就想到了这篇故事
felicia说 爱这个感觉 只能能维持20 天
对于这个理论 我有点不赞同 或许 相信凡是都有例外,
奇迹的发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