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07

笑容

我愛哭, 但我更愛笑. 面對著陌生人 總給對方一個溫馨的微笑. 面對愛人的笑容是最甜蜜動人的. 家人前 我們總表露最坦承真實的微笑. 而在朋友面前的笑容總是最燦爛無憂的. 獨自一個人發呆的時候, 總是傻笑.

從小就常常面帶笑容. 但小時後的笑容總是靦腆. 可能是牙齒不漂亮的關係, 也可能沒有自信心的關係. 在中三前, 笑的時候都把牙齒藏了起來. 只是掛著個微彎的弧度在臉上. 朋友影響後, 漸漸放開自己的心房. 每天笑得見牙不見臉, 都不知道為了什麼.

就算煩惱, 傷心 一旦朋友們在身旁, 它們總消失得無影無蹤. 或許是緣分和共同性格的關係, 這也是為什麼能參在一起. 和朋友們再一起的時候, 總是笑得最燦爛. 就算是傷心事, 在一夥炒炒轟轟下也能變成一件好事. 旁觀者可能會好奇為什麼我們這一夥能無話不聊, 而且整天笑嘻嘻過每一天. 難道沒有之間的摩擦嗎? 我只能說, 我們的話題沒有定律. 隨緣吧. 互相遷就體諒是維持的最佳方法.

愛人面前的微笑總是最甜美的. 曾經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時候, 突然你離開了. 突然我笑容也不捨地跟隨你離開 那個 曾經是你給我的笑容. 看著自己, 問問自己 ‘你會笑嗎?’ 我… 不會. 也忘了. 淚水取代了笑容. 回憶起當初的甜蜜不禁勾起了嘴角. 但一想到你離開了, 眼淚又不聽使喚像斷了堤地落下. 世上沒有永遠, 愛情沒有永遠, 傷心也一樣. 漸進擺脫了陰影…. 從新站了起來. 恢復了當初的自己.

復療期間, 除了學會建立道堤防, 也學會了另一總笑容, 虛偽的笑. 看到曾經傷我無數的它依然需要裝出不在一的表情, 微笑地面對. 隨時在臉上畫上道弧線 變得輕而易舉. 這就叫現實.

雖然有一道無法抹去的疤痕 但我會努力活得更好. 疤痕就成為後事之師, 時時刻刻提醒著自己. 被洗滌過得笑容, 顯得更成熟. 但畢竟洗滌過得笑容 總不比以前來得單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