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07

遺憾

遺憾

小時後, 曾經一個難得要好的知心朋友說要到另一間學校求學, 明明心裡有著百般的不捨 可是依然扮出一副瀟灑模樣. 或許賭氣對方沒遵守承諾說要到一樣的小學 不帶點留戀 也不主動討取對方的地址. 就這樣失去了連絡, 雖然記不起她的臉容 偶爾看到過路人還會想起這個人, 這個在我腦海總清晰存在著 但帶點模糊的朋友. 如果 當初我們還保持聯絡的話, 或許現在我還會多一個知己.

小學的時候, 老師總推薦我參加畫畫 和寫作比賽 可是當時靦腆怕羞的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婉轉拒絕. 一次有一次的錯失良機. 看到別人領獎時候的喜悅 不禁懊悔. 如果當時的我 很積極的參加, 或許我會更努力. 或許就這樣改寫了我的歷史

中學時候, 在考試的那年依然抱著一副閑人的模樣. 愛理不理 上課不專心 墮落的過日子. 結果成績出來後還一副自以沒有當掉為傲. 後來才知道, 一直以來我都哈拉過了好幾年, 我學到了什麼? 我記得什麼? 我會什麼? 如果那几年努力一點 或許現在坑書不會坑到如此悽涼了吧….

選科當年 優柔寡斷的性格 毫無自己的主見. 就連自己要選什麼都做不到決定. 命運安排間選上了這科 雖然並不是一個我毫無興趣的科目 但卻不是我想要的. 如果當時堅持自己的主見 會不會我會更快乐??

坐著 想著空白 回憶著~ 原來有好多的遺憾是可以改變的. 偏偏當時的一個選擇, 一個決定 卻改變了一切. 恩… 也或許人生有了遺憾 才更美吧?

No comments: